首页 >> 业界热点

《寻城记》——香港摄影家作品亮相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6-11-18

2016 集美 · 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 11  20 日开幕,而其中由香港国际摄影节及宏亚出版携手合办的《寻城记》以城市主题作为影像文本,重新整合表现形式,提供多层次的探索空间,扩阔艺术上的探索思维。

策展人秦伟表示,迪士尼、兰桂芳、国际金融枢纽、 符号化的品牌消费、 纵横交错的人际脉络,就如旋转木马般闪耀眼前  红尘世界的背后,社会中所隐藏的内在,折射着这个城市背后的空白,同时亦是今天香港幻象的根源。

是次展出的9位摄影家作品选自《宏亚出版之香港摄影师系列》,摄影师透过镜头把不同时代的香港记录下来,内容跨越半个世纪。这些独来独往的寻思者,以高度的本位意识穿越当前的社会张力,作品寓意内在个人精神世界的复杂性体验,呈现出多元而具个性化的表述风格, 以独特的边框去探究城市景象,这些含蓄而细腻的影像话语, 正是这个时代的诠释。

合办机购之一宏亚出版始创人兼董事总经理刘文邦先生认为香港摄影师作品在本地以至国际艺术领域于过往均不被重视。千里马再好亦要遇上伯乐,方能发挥所长。因此,宏亚出版出版了首本香港摄影师图集,更成为《香港摄影师系列》的蓝本,藉此把香港的摄影宏扬海外。摄影集再不只是一幅幅的图像,而是描绘着摄影师背后的意念。


展览日期︰20161120日至1219

展览地点︰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


展览部分作品


高志强作品

《麦难民》余伟建作品

「后97」的城市景观 秦伟作品

香港60年代 麦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