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第22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南京开幕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周雪怡 叶兆祥 责编:小A 2016-10-24

10月10日上午10时,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22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王湛,省工商联原主席李仁,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许洪祥,原副主任、省摄协名誉主席王慧芬,省文联副主席、巡视员杨企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建,省文联副巡视员徐昕,《中国摄影报》社副总编辑柴选,省摄协主席沈遥,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副主席王京、许益民、李培林、陆启辉、范钦尧、徐澎以及省文联有关部门、各协会负责人、各市摄协主席、获奖者代表以及摄影工作者共10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QQ截图20161024110435.jpg

始于上世纪60年代的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摄影展览, 2016年为第22届。影展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摄影家和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在短短6个月内,共收到10600余件来稿。今年8月,经过资深摄影专家严格公正、紧张有序的评选,遴选出288件获奖作品。其中,纪录类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138件,艺术类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112件。

开幕式上,杨企鹏首先讲话,他指出,本届的获奖作品在摄影艺术的探索上,体现了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关注当代中国社会进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现实主义题材,主题鲜明;二是关注江苏地域文化特色,尤其是发生在本省的重大新闻事件,弘扬主旋律,助推正能量;三是关注国内、国际摄影艺术发展的新理念、新趋势,理性尝试,勇于实践。这反映了,全省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春天里,在巩固“高原”的基础上,向着“高峰”奋力攀登的精神面貌和实践成果。希望全省的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培养和厚植与人民的情感、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作为创作的源泉。要自觉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心无旁骛,潜心于艺术,不负时代的使命,不负习总书记的重托,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江苏省摄协主席沈遥为展览开幕致辞并点评,江苏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宣布获奖名单。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开幕式剪彩,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本届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周雪怡 叶兆祥)


22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组委会

   任:章剑华  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

副主任:杨企鹏  省文联巡视员、省文联副主席

沈  遥  省摄协主席

秘书长:吉龙生  省摄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委  员:于先云  省摄协副主席

        王  京  省摄协副主席

        许益民  省摄协副主席

        张炎龙  省摄协副主席

        李培林  省摄协副主席

        陆启辉  省摄协副主席

        范钦尧  省摄协副主席

        徐  澎  省摄协副主席

        栾跃生  省摄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