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美丽南方·广西故事 ” 第十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开幕

来源:广西摄影家协会 责编:小A 2016-10-2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自治区宣传部提出的“美丽南方”文艺品牌创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广西摄影艺术大繁荣大发展,培育广西摄影创作人才,提高广西摄影创作水平,展示广西摄影家近年来的创作成果,广西摄影家协会举办“美丽南方·广西故事”第十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

此次展览目的是引导我区广大摄影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投身到讴歌时代和人民的摄影创作活动之中,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摄影作品,宣传美丽南方,讲好广西故事。

广西摄影艺术展览每4年举办一次。此次我们收到作品5166幅,最后评选出获奖入选作品300幅,其中纪录类评出金奖2幅(组)、银奖3幅(组)、铜奖5幅(组),优秀奖15幅(组)、入选85幅(组);艺术类金奖2幅、银奖6幅(组)、铜奖11幅(组),优秀奖26幅(组)、入选104幅(组),创意类金奖1幅(组)、银奖3幅(组)、铜奖6幅(组)、优秀奖15幅(组)、入选16幅(组)。评出团体会员单位优秀组织奖8个。作者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形式和风格热情讴歌十八大以来,我区各条战线取得的建设成就和各民族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多姿的民族风采和祖国秀丽的山水风光、人文景光。这届展览从来稿数和评选出来的作品都比上一届有显著的提高,作品的质量也更上一层楼。

本届影展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地域不限、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技法创新、艺术特色鲜明,彰显出广西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整体摄影创作水平有了飞跃性的提高。

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苏文宣布“美丽南方·广西故事 ” 第十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开展

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施兴良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