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第11届中国艺术节在陕西延安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编:未知 2016-10-21

1412091.jpg

10月15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现场——陕西延安大剧院灯光璀璨(新华社供图)

由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015日在陕西延安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刘延东宣布了艺术节开幕。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对于展示我国文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自1987年创办至今,中国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期间将举办“文华奖”参评剧目展演、第17届“群星奖”决赛、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本届艺术节还首次将书法篆刻作品、摄影作品纳入展览框架中,进一步丰富艺术节的品种类型。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月31日在西安举办闭幕式。同日,在西安举行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陕西省副省长姜锋,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及来自全国著名美术家、书法篆刻家和摄影家,部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省区市代表,参展艺术家代表,展览各承办协办执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