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第六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在京评选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影子 2016-10-20

2016年10月1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两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及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第六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评选工作在京举行。

2016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强调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并为进一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决胜全面小康  聚焦‘三农’发展”为主题的“2016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自2016年2月公开面向社会征稿以来,共收到符合农民展投稿要求的970位农民摄影人总数超过2万幅来稿,其中:纪录类15529幅、艺术类4170幅、手机类1669幅。入展作品共计120件。大展将对所有入选作品进行公示,敬请期待。

本届农民展在征稿期间还派出摄影专家奔赴江西、山西、山东、河南、吉林、京张高铁建设工地等地,对农民摄影人进行专业辅导和讲解投稿网站使用等工作,并在征稿结尾阶段又派出工作人员到上述地区进行实地征稿,使农民摄影大展活动真正做到了有的放矢,真正体现了影展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农民朋友普及了摄影知识,也使农民摄影展真正的走到了农民朋友中间,走到基层摄影人的身边。

另悉,2016年适逢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和举办“新农村建设纪实摄影工程”10年。为了展现新农村建设十年历程,中国摄影家协会将于建会60周年之际,在举办“2016全国农民摄影大展”的同时,特别举办“新农村纪实摄影工程邀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