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潇湘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湖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小A 2016-10-12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民族精神,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潇湘魂”书法摄影作品展览今天在省画院隆重开幕。

欧阳斌在致辞中说,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省文联特举办这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潇湘魂”书法摄影作品展。5月份启动以来,本次活动得到了全省书法、摄影艺术家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省摄影家协会运用协会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征稿,并通过协会的摄影培训学校组织优秀作品点评,经由专家评审,从收到的2300多幅作品中,选出200幅作品,其中参展作品100幅。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表现了红军长征这一英雄史诗,凝聚着湖南文艺家的一往深情和使命担当。

欧阳斌说,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让这份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更是为了把长征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前进的巨大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为增强文化自信贡献湖南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余卫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成红,省文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叶心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省文联副巡视员王清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学,湖南摄协顾问张天明,湖南摄协主席谢子龙,湖南摄协副主席李微、何东安、张黎明、翟健,湖南摄协驻会负责人梁向锋出席开幕式。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潇湘魂”书法摄影作品展的摄影作品分为入选作品和特邀作品两部分,充分反映了建党95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十八大以来,以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反映波澜壮阔的湖湘历史,弘扬湖湘文化优秀传统,全面展示了湘人的精神品格和文化魅力。

摄影作品展分为“忆苦思甜、同心协力、多姿多彩、继往开来”四大主题板块,矗立在一幅幅含义深刻的摄影作品前,不由得让观众们回溯历史,感慨万千。每一位观众仿佛都回到了80年前的那段烽火岁月,见证着那烙印在中华儿女灵魂深处的“长征精神”。

欢迎摄影人前往观展。

展览现场 明健飞008.jpg

展览现场 明健飞摄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11日-10月14日

展览地点:湖南省画院美术馆(长沙市营盘东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