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特奢汇”杯首届“精准扶贫·影像中国携手行”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6-09-26

红枣、核桃、小杂粮……您听说过用这些地道的农家产品来作为一个全国性摄影大展的奖品吗?日前,经过精心筹备的“特奢汇”杯首届“精准扶贫·影像中国携手行”全国摄影大展活动,于925日在永和县黄河乾坤湾岸边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与以往动则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奖金相比,用农产品做奖品是本次摄影大展一个最大的亮点。而为了这些奖品,活动主办方于当日下午,即组织精准扶贫摄影志愿者走进永和县阁底乡的贫困村,向农户收购农产品。

本次摄影大展在山西省农业厅指导下,由永和县委宣传部、深圳回亿科技有限公司(特奢汇电商平台)和中国手机摄影奖组委会主办,知名影像公共服务平台【瀚图影像】承办。

aba700df-dfe2-4b52-9944-bf0e1874263f.jpeg

开幕式现场

特奢汇电商平台创始人、CEO梁涛先生表示,影像的力量在社会重大事件中历来不缺位。而“精准扶贫”作为“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国家工程,也需要摄影人站出来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特奢汇就是要发动全国的摄影人积极投身到国家扶贫攻坚的大战略中,大力宣传凡人善举,传播友善互助的正能量,畅通社会对接贫困农民的渠道,宣扬全国精准扶贫战役新事物,唤起全社会关注精准扶贫工作,吸引有识之士救助贫困农民,帮扶山老区农民脱贫致富。

这次活动主题为“精准扶贫携手奔小康,众献爱心同圆中国梦”,就是通过摄影家们牵线搭桥,以摄影大展为契机,知名电商“特奢汇”与地方政府携手,通过调动社会力量来寻求帮助老区人民精准脱贫的新途径。

a71a879c-3391-4ff0-8a64-c96611d2ca81.jpeg

开幕式现场

在摄影大展启动当天,“特奢汇”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同时正式上线,“特奢汇”电商平台与永和县政府签署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与当地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签署了入驻协议,并发起了建立全国摄影人精准扶贫志愿者行动的倡议。期间,特奢汇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企业举行了电商平台精准扶贫和创业创新讲座以及中小企业入驻特奢汇电商平台业务培训讲座等活动。

特奢汇是深圳回亿科技有限公司为中高端人群专属打造的移动互联网积分换购平台。特奢汇抱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瞄准贫困地区增收短板,发挥互联网公司的优势,积极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努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通过“特色产业+电商”模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有内生力、有活力、能够自己劳动致富的长效脱贫机制,打造“精准扶贫、众献爱心”的一站式扶贫济困服务体系。特奢汇率先落实国家扶贫攻坚决策,联合山西省永和县政府共同举办首届“精准扶贫·影像中国携手行”全国摄影大展,以此作为切入点,启动并深入开展“特奢汇”全国首个国家级贫困县O2O电商精准扶贫工作。

为帮助山老区贫困农民脱贫致富,为农民、市民间农产品交易搭起桥梁,与以往的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摄影大展不设金、银、铜类的等级性奖项,而是由特奢汇投入公益款直接采购1200份贫困户农产品,作为对摄影师的奖励,每位获奖摄影师将获得一份来自贫困农民自产的无污染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的奖品,如红枣、核桃、小杂粮等。在短短的100天里,将有1200名摄影师获得“精准扶贫优秀作品奖”和“精准扶贫爱心作品奖”,是摄影活动中获奖摄影师最多的一次。为此,主办方特别发出《全国摄影人精准扶贫志愿者行动倡议书.docx》,倡导全国的摄影人通过影像的力量,为贫困山老区农民的脱贫致富,搭起一座摄影扶贫的金桥,共同谱写互帮互助共创美好的精准扶贫新诗篇。

本次摄影大展活动时间为2016926日至20161218,大展征集祖国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内容,重点关注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所体现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崇德尚义、健康乐观、好人善行、文明益举、时尚新风等的作品,特别是展现精准扶贫的优秀事物、脱贫致富的美好图景等内容的作品。

本次大展设相机组和手机组两个类别,面向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征稿。摄影大展只接受网络方式投稿。 

投稿点击“特奢汇”杯《首届“精准扶贫﹒影像中国 携手行”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本次摄影活动的启动仪式之所以选在永和县黄河乾坤湾岸边举行,与永和县特有的人文历史、自然优势有关。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其地理位置偏僻,在工业化突击发展的今天,永和幸运地保留了良好的生态条件,有利于绿色、有机产品的生产,永和县的特色农产品如小米、豆类、核桃、红枣等以优良的品质广受市场欢迎。而永和又是红色老区,永和是当年毛主席带领延安红军东征时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永和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伏羲的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