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湖南资兴市“中国摄影之乡”授牌暨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获奖作品展巡展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6-09-08

湖南省首个“中国摄影之乡”授牌暨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获奖作品展巡展在东江湖摄影艺术馆举行。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国摄影个人成就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石永亭、臧策、王琛,大画幅协会会长赵大督,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主任彭丹,常德市文联主席王军杰,郴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段移生等摄影界人士;郴州市文体广新局局长龙齐阳,资兴市人大主任朱承旺,市政协主席郑艾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培顺,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曾建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云玫等郴州、资兴市领导;郴州、资兴20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仪式。在仪式上,范培顺、王军杰、刘宇先后致辞。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为资兴市授牌。资兴市常务副市长范培顺接牌。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前左)为资兴市授牌,资兴市常务副市长范培顺(前右)接牌。(曹广文摄)

image003.jpg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左一)在郴州市文体广新局局长龙齐阳(左二)和资兴市常务副市长范培顺的陪同下参观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获奖作品展巡展。(曹广文摄)

image005.jpg观众观展。(曹广文摄)

同日下午,刘宇在东江湖摄影艺术馆作题为《看见自己》的专题讲座。100多位郴州、资兴的摄影爱好者在报告厅聆听了刘宇的精彩讲座。

image007.jpg刘宇为郴州、资兴影友作《看见自己》讲座。(曹广文摄)

image009.jpg郴州、资兴影友聚精会神的聆听讲座。(曹广文摄)

资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秀美的东江湖,烟波浩淼,被誉为“东方瑞士”;“雾漫小东江”神奇瑰丽,被赞为“中华奇景”。

资兴独具魅力的山水风光,激发了广大摄影爱好者无限的创作灵感,摄影作品相继在国内外影展影赛中获奖。近十年来,文化兴市一直被资兴市委、市政府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资兴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摄影文化为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的切入点,致力于挖掘地方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开展旅游摄影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摄影氛围。尤其是最近四年来,资兴市投巨资兴建了“雾漫小东江”摄影基地,建成了专题摄影艺术馆——东江湖摄影艺术馆,该馆于2014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牌成为了“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展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