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原风”晋京展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6-09-07

9月6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中原风·河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晋京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晋京展荟萃了河南书画摄影艺术家精心创作的319幅作品,其中美术作品120幅、书法作品100幅、摄影作品99幅。展出的书法作品真、草、 隶、篆等书体兼备,风格多样;美术作品涉及山水、花鸟、人物,题材广泛;摄影作品聚焦中原风情、美好山川,记录了时代前进和社会发展的脚步。这些作品主题 鲜明,既展现了底蕴深厚的中原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也集中展示了河南书法美术摄影艺术的最新成果和创作水平、风格特点,反映了相关艺术家的艺术追求和美好愿望。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体现中原风貌的文化品牌,促进出精品、出人才,河南书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造出一种以 雄浑、博大、豪放、质朴为基调的艺术风格,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原书风” ;河南美术长期致力于“中原画派”的凝聚、形成和突破,人物画、山水画时代色彩浓郁,风格鲜明独特;河南摄影队伍也佳作频出,保持了持续发展和平稳上升的创作势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6日。赵倾霖、吴长忠、杨杰等河南省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张海等艺术家代表参加展览开幕式。

又讯,9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等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中原风·河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晋京展”。

到场观展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在接受采访时说,河南是摄影大省,尤其是纪实摄影在全国摄影界中占有重要地位。这次展览的摄影作品表现手法多样,题材广泛,涵盖老中青三代摄影家,呈现出了很多新作。在向河南摄影家表示祝贺的同时,她希望河南摄影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镜头聚焦时代,拍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文 张军)

开幕式结束后,孙家正(右四)在刘鲁豫(右五)的陪同下参观展览。黄小一摄

开幕当日下午,卢展工(左一)、赵实(右一)在赵素萍(右二)、王瑶(右三)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点击进入《中原风·河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晋京展》摄影作品欣赏